法律關懷輔導協會
法律協會公告事項
本會為內政部核准設立之法律服務團體,行政區域為全國性組織開放諮詢均為免費,敬請把握。

協會快報News

新聞訊息 : 卡債問題如何辦理

2019-12-30

理債專區:卡債問題 如何辦理

 

很多民眾因收入不足以生活常常會使用信用卡刷卡,但又常常無法一次結清,每次都繳最低應繳金額,導致每個月以卡養卡,目前立院通過的消債條例,可延伸很多處理債務的方式

 

 

面對卡債問題,通常債務人有兩種方式進行清償,第一、可以和債權銀行請求進行溝通債務協商。第二、若協商不成時,還可依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,向法院裁定是否進入「更生」或「清算」程序。

 

 

債務清理程序,可以免除債權銀行一再以利滾利的方式重複生息,而無法償還本金。除此之外,如果法院裁定更生程序,通常會有6到8年的清償期,如此也可以避免一次性清償,造成生計的重大影響。

 

 

立法院三讀通過「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」修法,將放寬對於卡債族的更生規定,未來債務人與其扶養親屬必要生活費用都可列入計算,且只要清償達一定成數就視為「盡力清償」,希望藉此法律程序協助債務人重生,解決社會問題,預計全台有超過21萬的卡債族受惠。

 

 

更生」定義是指負債卻無力按時定額還債的人,只要法院聲請認可為更生,在扣除必要生活支出後,6年內或延長最多8年,達「盡力償還」一筆金額後,剩下沒還完的債務,便能免除不用償還。

 

 

為避免債務人陷入還債的貧窮循環,新法還增列債務人到場進行債務調解,不成立時,可直接以口頭言詞向書記官提出更生或清算聲請,更生方案履行有困難者,也能直接轉清算程序

 

只要您勇於面對債務,就有機會告別負債人生,重建經濟生活!

只要您向前跨出一小步,剩餘的路,法律協會將助您繼續前行!

針對個案去做詳細討論

才能理解、釐清個案的需求

從而提供真正妥適的意見,以便案件順利解決。

 

【預約專線】0809-033-988

【本會官網】https://rink.cc/evpau

【預約諮詢】https://www.dot.org.tw/contact.php

【Line諮詢】https://rink.cc/3od49

【fb粉絲專業】https://rink.cc/a0wp2

 

本會其它服務項目

(請點我)

前置協商

履約協商

毀諾協商

更生程序

清算程序

債務清償

民事訴訟

刑事訴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