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關懷輔導協會
法律協會公告事項
本會為內政部核准設立之法律服務團體,行政區域為全國性組織開放諮詢均為免費,敬請把握。

協會快報News

新聞訊息:法院強制扣薪三分之一後,請尋求專業的協助

2020-01-06

理債專區:即時新聞

   王先生因房貸無法如期繳交房屋被法拍,但是拍賣後的價格不足以償還銀行的欠款,因此欠了銀行一筆錢,之後就不管這件事,卻因此被法院扣薪三分之一,持續了五年。這段期間他心想既然已經被扣薪,債務應該就慢慢還掉了,也沒有去了解還款狀況,令人震驚的是,當王先生向銀行詢問還款狀況後,發現他欠銀行的本金完全沒變少,它這五年被扣薪償還的都是利息,經協會輔導,王先生向銀行提出要分期償還本金時,才開始真正的償還積欠的債務。

 

大多數人的想法應該和王先生一樣,既然已經被扣薪了,就不想管這件事了,但是若您的債務是高利率型的如信用卡債(循環利息利率15%以上),扣薪三分之一優先償還利息而不是本金,因此長期下來,就會造成這樣的結果。

  

債務會走上法院扣薪主要的原因是欠債的人不去處理,債權人為了收回這筆錢就會向法院提出強制執行的要求,因此法院會以強制扣除債務人三分之一薪資的方式來處理,因此有些人為了躲避被扣薪,跟公司說領現金不用轉帳匯款,也不加勞健保,這樣法院就無法查到這筆薪資,這麼做是有效的,但是債務人也因此必須躲躲藏藏並且損失不少權利,譬如不能在銀行開戶存錢,也不能做任何以個人名義的投資,也不能規劃退休或未來。但過一個朋友因此將錢存在親戚的銀行帳戶,這些替代做法都潛藏不少風險,而且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。

 

遇到法院強制扣薪三分之一,別忘了做這三件事?

(一)勇敢的面對債務

(二)尋求專業的協助

(三)改變理財的方式

 

只要您勇於面對債務,就有機會告別負債人生,重建經濟生活!

只要您向前跨出一小步,剩餘的路,法律協會將助您繼續前行!

針對個案去做詳細討論

才能理解、釐清個案的需求

從而提供真正妥適的意見,以便案件順利解決。

 

【預約專線】0809-033-988

【本會官網】https://rink.cc/evpau

【預約諮詢】https://www.dot.org.tw/contact.php

【Line諮詢】https://rink.cc/3od49

【fb粉絲專業】https://rink.cc/a0wp2

 

本會提供理債協助 法律問題輔導

(請點我)

前置協商

履約協商

毀諾協商

更生程序

清算程序

債務清償

民事訴訟

刑事訴訟

 

本會提供理債協助 法律問題輔導 歡迎查詢

讓專業團隊來協助您

政府核准立案,值得您的信賴

每件個案都有不同案情,詳談便於我們了解狀況,給予適當協助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