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停止強制扣薪?四大方法報給你知!!
法律協會公告事項
本會為內政部核准設立之法律服務團體,行政區域為全國性組織開放諮詢均為免費,敬請把握。

法律小學堂

強制扣薪是債權人向法院申請執行命令,強制扣押債務人的薪資,以達到債權人之債務受償。

債務人收到執行命令後即會被強制執行薪資,若想停止強制執行扣薪,有四大方法可以做 :

 

一、協商:

 

藉由消債條例去申請債務協商,以存證信函通知執行強制扣薪的債權銀行,要求先暫緩強制執行(強制執行法 § 10)、進行協商,依法經過債權人同意,執行法院就得延緩執行。

 

二、更生:

 

當債務人已協商成立但毀諾並且有不得歸責與己之毀諾事由,或者協商不成立的情況下,得申請更生程序,當更生程序開始,強制扣薪的問題即暫停。

 

三、清算:

 

與更生程序的先決條件相同,協商毀諾協商不成立者得申請清算,並且當清算程序開始,強制執行即暫停。

 

四、異議之訴:

當債務人針對債權有「任何」問題,即可以提出異議之訴,將其轉為訴訟程序,與此同時,強制扣薪也會暫停。

 

四大方法不僅可以解除扣薪與催收等問題,還能以雙方磋商出的合理方案來還款,降低負債壓力。若有相關問題想了解自己適合甚麼方案來解決問題,歡迎來電:0809033-988

或加line:0977197488,會有專業人員為您解惑!!我們全省諮詢都免費喔~~

 

 

返回列表